close

八年前的事

感覺像昨天發生似的

跨年1跨年2跨年3  

三分鐘三小時
 
 

2007 / 1 / 1 (1 歲 2 個月)
 
  早跟把鼻說弟弟前天被新里長在我家門口放鞭炮給嚇到 
因為很遠處傳來的鞭炮聲他都顯得有點驚慌失措 
把鼻就跟我說:隨便你 反正我只是想帶我兒子去看煙火 
心想從孩子出生以來 
好幾次他想帶我們出去都被我拒絕 
不想澆熄他的好意 
所以我們就去把鼻公司附近等他下班 
再一起搭捷運去北市府 
挖靠~~捷運真的是人塞爆 
到了101才11點 
可是人好多 
一堆人坐在草地上等著看煙火 
我們先去吃飯 
到處晃 
~~~ 
煙火實在很漂亮 
我相信現場跟電視一定有差別 
但是我兒子從開始放到結束都是嚇的一直哭 
我根本沒有心情看 
一放完我就走人 
實在很後悔 
更慘的還在後頭咧 
大家一起擠進捷運站 
因為人實在塞爆 
50公尺不到ㄉ捷運出口我們等了1小時還走不到10公尺 
我們決定走路離開忠孝東 
這世界還是有好心人 
很多人看到我們抱小孩 
便熱心的要大家讓開一條路 
我們終於擠出那爆滿人ㄉ地方 
阿哉剛好演唱會結束 
又是一批人潮 
這下計程車攔不到 
人又是一堆 
從忠孝東轉光復南 
再走到市民大道 
再轉八德路 
再從八德轉復興南 
忠孝復興站還是一堆人 
又走到建國北高架橋下 
我們才攔到剛下高架橋的計程車 
回到溫暖的家 
已是凌晨四點的事了 
辛苦這一路走來 
一直堅持要抱弟弟的把鼻 
因為他覺得我沒有發飆很不可思議 
所以決定好好對待我吧 
可是我實在心疼我兒子今晚受的折磨 
把鼻說明年兒子就不怕了 
要怎樣怎樣 
我只說了一句 
再說吧

後記 
那晚弟弟睡著後 
遠方仍不時傳來鞭炮聲 
弟弟一聽到 
就張開眼睛 直到鞭炮聲停了一會 
他才能再睡覺 
一直這樣反覆到快天亮 
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