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不愛讀書,所以對丁丁要求只要尊重老師,

上課專心聽,題目用心看,真的不會我會教。

一二年級狀況不斷,知道這孩子生性聰明,

但心理特質加上遇到爛同學+還不懂事的其他孩子,

導致他排斥上課固執不懂轉彎又注意力更糟,成績都在及格邊緣徘徊。

當時還在工作,課業就交給安親班。

直到三上我跟老公都沒上班了,現在班導師挺關心孩子們,

丁丁開始吃藥,我們夫妻慢慢引導,期中考成績明顯比以前進步,

剛開始功課沒兩三個小時寫不完而且隨便寫常被我退件,

現在進步到一個小時內寫完,字很整齊乾淨!

專思達藥效好明顯!也不會再東摸摸西摸摸。

數學理解力也更好,雖然還是常抓包上課沒在聽~"~

最驕傲的是英文,我把自然發音結合我熟悉的kk音標,

買個小白板讓他用注音拼音的方式練發音背單字,一開始他唸英文臺語腔很重,

我覺得是他沒把握不敢唸導致,過了幾個月了,

小考成績都不錯,發音也漸漸越來越標準,

(想到他兩歲時,教一句溜滑梯教了三個月他才能完整的唸出來,

他是需要經驗累積多次,才有辦法在下次再遇到時,能運用以往經驗解決問題的孩子)

加上他有過人的記憶力,現在可以很流暢標準的唸課文。

雖然跟其他同學比肯定沒人家好,

但是能進步這麼多我已經感到非常驕傲了!!

而且現在跟同學相處的狀況不錯,昨天去接他放學看他跟同學相處模式,

真的很高興!!多虧班導師的用心,我們很幸運喔^^

感謝老天讓我經歷這些,讓我們這家不再是假性單親,

每天一家三口一起吃飯,丁丁越來越願意閒聊他在學校跟同學間發生的笑話,

讓我們能在孩子最重要的品德教育期專心陪伴他!

這真的是天賜的幸運!所以我肯定可以看到我兒子娶妻生子,我還想幫忙呢!

我跟丁丁說現在起培養將來養家活口的能力,讓你老婆不用上班,幫我們丁家多生幾個,

不然你爺只有你爸一個兒子,我怕以後入了神主牌日子不好過啊^^

除了課業,生活方面也是一跳就跳好遠,

從生活瑣事慢慢發現他長大懂事許多,

以前褲子破頭髮亂他都無所謂,前幾天早上發現頭髮亂了,跑去先抹水再用吹風機整平,

他說怕被笑啦!超可愛的。

晚上睡覺會把床鋪好,他的被子折好放在我枕頭上,

說這樣我就不用把抱枕拿來拿去了!

多貼心的乖寶貝啊!我覺得這幾年我的辛苦看到代價了!感恩,感動,感謝這一切。

我會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