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清明腳已經開始腫了但我仍有回去掃墓

從跟老公交往到現在

這十幾年我都沒缺席過的婆家掃墓

今年缺席了

祖先們會諒解的

因為我的腳跟膀胱真的不太聽話

沒辦法承受這麼長時間的東奔西跑

所以又是一個人呆在家

第一天就因為腳痛  小劇場上演"病妻遭棄"

痛哭了好久~~覺得自己好孤單好悽涼~"~

這時小鬼爽爽的坐在高鐵上啃甜甜圈

清明1  

第二天小鬼體驗養蚵之旅

我覺得讓他知道家鄉基本產業也是挺不錯的人文之旅

清明2  

下午去華山祭拜爺爺奶奶後回程都會經過的綠色隧道

每年我們都會去晃晃

清明3    

晚上姑姑幫丁丁換了新髮型

清明4    

第三天的行程是先在家拜拜

再去祭拜丁丁的曾爺爺曾奶奶

我很感動

老公說丁丁要求要跟祖先擲筊

求祖先保佑我的腳趕快好起來

據丁丁跟我報告

第一筊是兩個都一樣

他又再求了一次

第二筊就是聖杯

這樣的兒子  我還要求什麼

清明5   

當時的心情除了想念  還有更多的是感謝

然後又因為腳酸的要我命

內心小劇場再度開演

淚眼汪汪祈求祖先保佑  我要努力跟老公兒子走很久很久很久

然後期待傍晚老公兒子的歸來

晚上吞了三顆止痛(及通安+嗎啡+妥富腦)加上老公的按摩

再加上小胖丁丁肉肉的擁抱還有身上屬於他的特殊香味

很滿足又開心的進入夢鄉

結束這三天的孤單之旅

我跟丁丁說   以後不要再丟媽媽一個人在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