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下腹部水腫的問題,第一線控制的很好,六月換導管後,我的排尿就開始有問題了。所以,下腹部水腫也回來了。
原以為打了歐立普,會像癌思停一樣,打完回家就消腫,打了五次,效果都沒有太明顯,後面就一直中斷治療到現在了。
我有跟林醫師提過,我抗拒打歐立普的原因。一來副作用太強,二來遇過病友打的同時過敏,三來每次打護理師都會提醒一次,這個會越打越容易過敏喔…
加深我對化療的恐懼感,所以才會有淚灑化療室這齣戲ヽ(`Д´)ノ
所以醫生說那我們申請癌瑞格吧!現在等健保核准中。
目前就是一天四顆截瘤達加兩包克速鎮,搭配許中華醫師的中藥調理。
身體方面,除了下腹水腫,還有兩支大腿也腫,不是水腫,是肌肉緊繃加上過年至今未消退的麻,現在右腳指頭也在麻,吃妥富腦沒用,索性不吃了。
這部分影響我走路,但是拖中藥的福,可以多走些路了。
再來近期發現左右側胸骨壓著會痛,放療的那兩節胸椎躺臥會有不舒服一點痛的感覺,所以側睡平躺都有點不舒服,不過晚上睡著時間拉長,影響還不大,10月底會再作mri。
頸部這顆似乎沒受影響,霍納氏症候還是存在,等下週回診放射科。
比較麻煩是排尿的問題,六月那次換管子後,排尿開始排不乾淨,是膀胱尿道的問題,一泡尿至少坐五分鐘慢慢排光,甚至有漏尿的狀況。這次不同的導管置入方式,讓排尿更加困難。一直有尿意,尿出來只有一點點,大概有三個禮拜的時間尿完尿道會痛,尿量一直也不多。後來慢慢適應了,尿量正常了,一樣餘尿很多,不能久坐不能久站或走,不然就血尿,尿量變少……所以現在幾乎都是躺臥,我不想再插尿管了。現在左邊輸尿管兩根導管,右邊一根,所以左腰常常擠脹,習慣就好了。
期望背部的疼痛,不要加劇,有拜託中醫師看能不能協助痛了。
這樣的人生,對未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